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橫越熊本與阿蘇 30公里斷層移動致強震

新潟縣的福岡浩教授發現,靠近南阿蘇村的斷層上覆蓋的土地,多為阿蘇火山噴發出的沉積火山灰,只要遇到強震或是大雨,就容易造成山坡滑落的現象。(歐新社)

新潟縣的福岡浩教授發現,靠近南阿蘇村的斷層上覆蓋的土地,多為阿蘇火山噴發出的沉積火山灰,只要遇到強震或是大雨,就容易造成山坡滑落的現象。(歐新社)

2016/04/17 2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九州熊本縣本月16日發生芮氏規模7.3強震,許多當地民眾因此流離失所,亟待援助,日本地震調查委員會對此指出,全長64公里的布田川斷層,其中的30公里在16日出現移動,導致這起強震。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日本地震委員會對熊本地震召開討論會議,擔任會長的東京大地震研究所教授平田直指出,從地殼運動的分析結果可看出,全長64公里的布田川斷層當中,從東北端熊本縣延伸至南邊阿蘇火山的其中30公里,於16日發生移動。

平田直認為,這是導致芮氏規模7.3強震的原因;另外,新潟縣的福岡浩教授深入斷層帶進行地質分析,發現布田川斷層南段,靠近南阿蘇村的斷層上覆蓋的土地,多為阿蘇火山噴發出的沉積火山灰,只要遇到強震或是大雨,就容易造成山坡滑落的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