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面監控?中國25家企業將協助政府落實《反恐法》

為落實《反恐法》,中國25家企業將協助政府管控網路輿論。(路透)

為落實《反恐法》,中國25家企業將協助政府管控網路輿論。(路透)

2016/04/13 1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防治恐怖主義活動在網路擴展,中國對此特別訂定《反恐法》因應,但因法規內容過於嚴格,被外界視為是中國監控網路輿論的手段之一。而新浪、騰訊、阿里巴巴等中國知名企業,更共同簽署了承諾書,要協助中國官方落實《反恐法》。

根據中媒報導,新浪、騰訊、百度、阿里巴巴等25家中國知名企業,為承擔反恐重任,共同簽署了《承諾書》,全力協助中國官方控管有關恐怖主義的網路輿論,維持社會穩定。

中國《反恐法》在去年12月27日經由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並在今年1月1日上路,雖然是以反恐為主軸,但當中對於恐怖主義的定義,還包括「通過暴力、破壞、恐嚇等手段,製造社會恐慌、危害公共安全、侵犯人身財產,或者脅迫國家機關、國際組織,以實現其政治、意識形態等目的的主張和行為」,令國際社會對《反恐法》始終抱持著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