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智庫建議我國裁戰機增飛彈 專家:戰機有不可取代性

蘭德公司建議台灣應多增加防空飛彈系統,而非將經費投入新型戰機。不過軍事專家們都認為飛彈功能過於單一,戰機可扮演多方角色,有著不可取代性。圖為F16。(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蘭德公司建議台灣應多增加防空飛彈系統,而非將經費投入新型戰機。不過軍事專家們都認為飛彈功能過於單一,戰機可扮演多方角色,有著不可取代性。圖為F16。(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4/07 0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日前發表最新研究報告「台灣的空防選項」(Air Defense Options for Taiwan),指出台灣應多增加防空飛彈系統,而非將經費投入新型戰機。不過軍事專家們都認為飛彈功能過於單一,戰機可扮演多方角色,有著不可取代性。

報告中指出,目前台灣每年軍費中超過10%花在養護戰鬥機,但中國的彈道飛彈、巡弋飛彈與戰鬥、轟炸機在這幾年快速增強,台灣各機場可能在幾小時內就被癱瘓,戰機不是被摧毀,就是無法再出動。蘭德報告建議將幻象、經國號戰機都除役,將汰除戰機的成本用來添購更多防空飛彈。

根據《聯合報》報導,前立委林郁方表示,蘭德是與美國政府關係密切的重量級智庫,可能會代表美方看法,報告的盲點在於,過度偏重防空攔截,如此立論可能是為不出售F-35或潛艦來開脫。

「軍事連線」雜誌主編陳維浩認為,單就防空攔截,飛彈效益確實較高,不過一但戰爭爆發,戰機仍需執行先制攻擊與登陸嚇阻,飛彈無法取代這些功能。軍事專家施孝瑋指出,戰鬥機數量不宜大砍,可以適量精簡,若真要汰除,應從幻象2000著手,因其僅能擔任防空一項任務,操作成本又偏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