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巴拿馬!全球還有這3個洗錢聖地

巴拿馬密件洩露案震驚世界,據傳全球有72位各國現任或前任元首涉入海外洗錢或逃漏稅,圖為巴拿馬一景。(美聯社)

巴拿馬密件洩露案震驚世界,據傳全球有72位各國現任或前任元首涉入海外洗錢或逃漏稅,圖為巴拿馬一景。(美聯社)

2016/04/05 15: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拿馬密件洩露案震驚世界,據傳全球有72位各國現任或前任元首涉入海外洗錢或逃漏稅,事實上巴拿馬因為當地金融轉帳能夠保密進而成為洗錢天堂,而在全世界還有3個國家巴林(Mamlakat al-Bahrayn)、諾魯(Nauru)、萬那杜(Vanuatu)也是洗錢聖地。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巴拿馬為了避免交易過程透明化,拒絕簽署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所的全球透明度倡議,使得許多黑暗的秘密得以保持。

此外在波斯灣西岸的中東島國巴林、太平洋西南部由80多個島嶼組成的萬那杜、人口不到1萬人的南太平洋島國諾魯也是因為簽署透明法規而成為洗錢者群聚之地。

不過文件洩漏案會帶給巴拿馬一些壓力,使得企業和個人暫停將資產交付給巴拿馬,但是幫助人們避稅的業務應該不會那麼容易就停止,至於澳大利亞,紐西蘭和英國的稅務部門都表示,他們將會繼續追查關於逃稅和洗錢的指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