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民眾赴美 將可享電子通關待遇

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唐若文與台灣駐美代表沈呂巡今天美台簽署聯合聲明給予雙方人民電子通關待遇。(記者曹郁芬攝)

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唐若文與台灣駐美代表沈呂巡今天美台簽署聯合聲明給予雙方人民電子通關待遇。(記者曹郁芬攝)

2016/04/05 09:12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4日報導〕繼免簽證待遇之後,台灣民眾赴美又可享受電子通關,不需大排長龍的便利。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主席唐若文今天與台北駐美代表沈呂巡於美國在台協會簽署聯合聲明,讓台灣成為美國「全球入境計劃」(Global Entry)的夥伴,預計今年底前可以實施。

沈呂巡與唐若文分別代表台美雙方簽署「發展國際旅客便捷倡議合作聯合聲明」。未來經過事先核可、符合低風險條件的台灣民眾可以申請加入美國的「全球入境計畫」,享受快速通關措施,不必在入境美國時在海關排隊。台灣也將以互惠方式給予符合條件的美籍人士,享有入境台灣的快速通關措施。美國國務院台灣協調處處長康晟如說,每次使用電子通關只要1分鐘,他非常喜愛這項便利措施。

美國在台協會在新聞稿中指出,從2012年給予台灣免簽證待遇以來,台灣到美國的旅行次數增加了50%;而美國到台灣的人數也明顯增加,使美國成為台灣第5大觀光客來源。

唐若文說,每年有超過50萬的美國人到台灣,許多人將因此受益,今天的聯合聲明只是美台人民之間深化和擴大連結的象徵之一,美國在台協會與台北駐美代表處之間簽署的各項協議已超過150個。

沈呂巡表示,2014年,台灣旅美人數排名第17,在實施全球入境計劃後,平均每位台灣訪美民眾可以節省40分鐘的排隊時間。沈呂巡說,台灣即將成為第16個加入美國全球入境計劃的國家,亞洲只有韓國已享有這項待遇,新加坡也還在談判中。他特別要感謝美國議員對這項措施的支持。強力支持這項措施的美國眾院外委會主席羅伊斯在簽署儀式後,還在推特上恭賀台灣。

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表示,未來已經在美的台灣民眾也可以先到網站上申請,然後到杜勒斯或雷根機場辦理全球入境計劃。國土安全部的網站有詳細申請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