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工作好血汗 過勞死年輕化

日本「過勞」的情形日趨嚴重。(資料照,路透)

日本「過勞」的情形日趨嚴重。(資料照,路透)

2016/04/04 14: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過勞」的情形日趨嚴重,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數據,年輕與女性受雇者的過勞死狀況大幅攀升。

根據《路透》報導,日本每位求職者有1.28個工作機會,這是自1991年以來新高,原本應可幫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提高就業率,但勞動法的相關法令不嚴,只是讓更多員工受到壓榨,甚至有悲劇性的後果。

據厚生勞動省數據,過去4年,29歲以下與工作有關的自殺案件增加45%,而其中女性勞工自殺增加39%。

而據日本厚生勞動省數據顯示,截至2015年3月,日本一年過勞死判定的案件來到1456件,創下歷史新高,多數集中在醫療、社會服務、運輸與工程等長期缺工的職業。

報導指出,日本對工作時間沒有法律限制,日本勞動部門認定兩種過勞死:工過過勞引發心血管疾病而亡、以及與工作有關的精神壓力下自殺身亡。

依據日本厚生勞動省標準,若一名勞工因心血管疾病發作而死亡,而且死者在一個月內工作超時逾100小時、或連續至少2個月工作超時80小時,被歸為過病發勞死案例;若一名勞工自殺,死者在一個月內工作超時160小時、或或連續3個月超時工作100小時,則被歸為自殺過勞死案例。

過勞死辯護團全國聯絡會議幹事長川人博表示,日本政府迴避承認這種案例,真實數據可能要多出十倍。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