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德統一大功臣 德國前外長根舍辭世

德國在位最長久的外長根舍,已於31日病逝,享壽89歲。他是協助東西兩德統一的重要推手。(路透)

德國在位最長久的外長根舍,已於31日病逝,享壽89歲。他是協助東西兩德統一的重要推手。(路透)

2016/04/01 2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前外長兼副總理根舍(Hans-Dietrich Genscher)於31日晚間辭世,享壽89歲。根舍不但是促進東西德統一的重要推手,更是影響德國深遠的政治人物。

根據綜合媒體報導,根舍的辦公室發表聲明表示,昨晚(31日)根舍因心臟衰竭,病逝家中,家人陪伴在側。

我們來到這裡,是為了告訴你們,今天你們被允許出境。

根舍於1989年在布拉格的德國大使館宣布,已經與捷克共黨政府達成協議,允許東德人前往西德。語音未落,卻已被數千民眾的歡呼聲蓋過。這句話不但烙印在人民的記憶中,也刻在歷史裡。

自1974年至1992年,根舍擔任了18年的外交部長兼副總理。來自東德的他,擔任西德外長後,憑著百折不撓的精神和高超的談判手法,協助東西德統一。

具《BBC》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1日)透過副發言人史垂特(Georg Streiter)表示:「根舍是對德國影響深遠的政治家,他是偉大的歐洲人,也是偉大的德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