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安保法今上路 35%日本民眾認為應廢除

日本新安保法今日上路,根據日本媒體民調有35%民眾認為應該廢除,認為不該廢除的有43%。(歐新社)

日本新安保法今日上路,根據日本媒體民調有35%民眾認為應該廢除,認為不該廢除的有43%。(歐新社)

2016/03/29 15: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視為二戰後日本軍事最重要改變的新安保法今日正式上路,因為存有違憲與增加日本捲入戰爭的爭議,在27、28日都有日本年輕人上街頭反對,不過有日本媒體進行民調,認為應廢除的比例為35%,低於不應廢除。

由日本經濟新聞與東京電視台,在3月25日~27日三天進行新安保法的民調,調查結果認為應廢除新安保法的只有35%,低於認為不該廢除的43%,但認為不該廢除的也沒有獲得過半的支持率。

交叉比對分析指出,男性民眾中,有52%認為不該廢除,應廢除只有36%;女性部分認為不該廢除的為35%、應廢除為34%。顯示在日本男性民眾普遍認同新安保法,但女性部分卻呈現不相上下的狀態。

另外以是否支持安倍內閣支持者作為區分,支持安倍內閣有的64%支持新安保法,認為應廢除僅有19%;但不支持安倍內閣數據則倒過來,有59%認為應廢除,不該廢除只有2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