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揚大愛 教宗方濟各為難民洗腳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24日走訪義大利一間難民收容中心,為11名尋求庇護的難民和1名工作人員洗腳。(美聯社)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24日走訪義大利一間難民收容中心,為11名尋求庇護的難民和1名工作人員洗腳。(美聯社)

2016/03/25 15:4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天主教教宗方濟各24日走訪義大利一間難民收容中心,為11名尋求庇護的難民和1名工作人員洗腳,在復活節到來之際,凸顯了大愛的普世價值。

高齡79歲的教宗方濟跪在難民面前,先用水為他們洗腳,然後再以毛巾擦乾,最後還親吻他們的腳,其中許多難民感動不已。

這些難民中有基督徒、穆斯林和印度教徒,有男性也有女性,但教宗對他們一視同仁,重演耶穌被釘上十字架前為門徒洗腳的行徑。

教宗表示:「我們雖然有不同的文化和宗教,但我們都是兄弟,我們都希望和平。」

另外,教宗也譴責比利時恐攻,表示恐怖份子想破壞人類間兄弟情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