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結果掛保證 金髮妹真的沒有比較笨

好萊塢電影「金髮尤物」曾以幽默方式論及美國社會普遍認為金髮妹比較笨的刻板印象。(圖擷取自網路)

好萊塢電影「金髮尤物」曾以幽默方式論及美國社會普遍認為金髮妹比較笨的刻板印象。(圖擷取自網路)

2016/03/22 19:05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社會向來有金髮女比較笨的刻板印象,但俄亥俄州立大學的1份研究推翻這種看法,直指金髮妹真的沒有比較笨。

俄亥俄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在調查過1萬878名美國人後發現,自稱天生金髮的白人女性的平均智商,與天生棕髮、紅髮或黑髮的女性的平均智商,差距在3個百分點內。針對金髮白人男性的研究也獲致類似結果。

儘管虧人是「金髮笨蛋」看似無傷大雅,但這話在現實生活仍具有若干意義。研究撰稿人、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人員札格斯基說,研究顯示,刻板印象通常會影響聘僱、升遷與其他社會經驗;本研究足以證明不該歧視金髮人的智慧。

事實上,該研究發現,金髮女的平均智商甚至稍高於其他髮色者:金髮白人女性的平均智商為103.2,棕髮102.7 ,紅髮101.2,黑髮100.5。札格斯基說,僅管這些數據不具有統計上的意義,也不意味金髮人就比其他髮色的人聰明,但絕對可以說,金髮人真的沒有比較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