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新內閣 翁山蘇姬可能兼任4個部的部長

緬甸在15日選出翁山蘇姬(右)的親信廷覺(左)為新任總統,而《路透》所得到的消息指出,緬甸內閣翁山蘇姬可能會擔任4個部的部長。(資料照,美聯社)

緬甸在15日選出翁山蘇姬(右)的親信廷覺(左)為新任總統,而《路透》所得到的消息指出,緬甸內閣翁山蘇姬可能會擔任4個部的部長。(資料照,美聯社)

2016/03/22 18: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在15日選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的親信廷覺(Htin Kyaw)為新任總統,由於翁山蘇姬在選前就表明要規避憲法,會在總統之上參與治理國家,因此外界認為,廷覺將是「魁儡總統」。而外媒今曝光緬甸新內閣名單,名列第一翁山蘇姬可能會入閣外,還兼任4個部的部長,預料她將會和廷覺合作。而廷覺領導的新政府,將於4月1日上任。

根據《路透》報導,翁山蘇姬所率領的政黨「全國民主聯盟」(全民盟,NLD)雖在去年11月的大選中取得勝利,不過由於緬甸軍政府在當政時,刻意在憲法內設下限制,規定與外籍人士結婚的人,以及子女為外籍人士的人,不符合出任總統、副總統的資格,此規範讓丈夫和兒子為英國公民的翁山蘇姬,無法成為總統或是副總統。

報導指出,《路透》所得到的緬甸新內閣名單,翁山蘇姬的名字掛在新內閣4個職位上,分別是總統府辦公室部長、外交部長、電力與能源部長和教育部長。

目前還不確定翁山蘇姬是否會在新政府正式上任後,負責上述提到的4個部會,但全民盟資深人士溫廷( Win Htein)透露,翁山蘇姬擔任多少職位並不是重點,可以確定的是,她將會主導整個新政府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