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成南韓女性認為婚姻是職場墳墓 那台灣呢?

南韓就業網站調查顯示,高達7成的女性認為婚姻是職場的墳墓,主因為家事、照顧子女、以及職場歧視。(圖擷自韓聯社)

南韓就業網站調查顯示,高達7成的女性認為婚姻是職場的墳墓,主因為家事、照顧子女、以及職場歧視。(圖擷自韓聯社)

2016/03/21 17:08

〔助理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南韓週日(20)公佈一份調查顯示,大多數的南韓婦女將婚姻視為職涯發展的阻礙,與男性對婚姻影響職業的認知大相逕庭。

南韓就業網站《Saramin》針對1401人調查,71.8%的女性認為,婚姻對她們的事業帶來負面影響;反之,75.9%的男性認為婚姻有助職涯發展。

認為婚姻是事業墳墓的女性中,76.5%認為做家事和照顧子女是兩大主因,56.1%認為婚姻可能是事業的絆腳石,而46.7%認為,公司政策並未體恤已婚職業婦女。

除上述三個因素之外,甚至有27.6%的女性指出,公司文化迫使她們離開職場;15%的女性也說婚後在職場遭到歧視,例如排除在升遷名單之外、交付不合理的工作量以及施壓不准休產假。

台灣學者研究看台灣婦女工作狀況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諮商博士楊瑞珠在《台灣婦女的家庭與工作生活:衝突與解決之道》一文中表示,雖然台灣女性受到西化的趨勢,仍受到傳統性別角色觀念的挑戰,也認為如果出外工作,就無法顧好家庭。

東吳大學社會工作學系教授兼人文社會學院院長莫藜藜的研究《兼顧家庭與工作之婦女就業輔導政策—台灣經驗》指出,台灣兩性在家庭分工和薪資未臻平等,女性得肩負較多家庭照顧的責任。

研究人員黃庭芳、許義忠、吳淑女在《花蓮市職業婦女工作壓力、家庭壓力與休閒阻礙關係之研究》的研究結果發現,工作壓力及整體家庭壓力顯著正相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