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日本宣傳櫻花 中國學者斥「笑話」

東京街頭近日出現中國商家宣傳武漢櫻花的巨幅廣告。(圖擷取自網路)

東京街頭近日出現中國商家宣傳武漢櫻花的巨幅廣告。(圖擷取自網路)

2016/03/21 16: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賞櫻已被推廣為知名的觀光活動,而同樣有櫻花生長的中國湖北省武漢市,最近有商人「反攻」日本,在東京街頭推出了宣傳武漢櫻花的巨幅廣告,引發中日網友議論。對此,武漢大學的校史專家吳驍也特別撰文,抨擊「商賈不知亡國恨」。

吳驍的這篇〈商賈不知亡國恨,跨海亂炫彼國花〉,19日刊登於《荊楚網》,他在文中寫道,「本市的某家網路金融服務公司在鄰國日本首都東京街頭打出廣告,『Tokyo看到冇?武漢,世界櫻花之鄉,歡迎來武大賞櫻!』看到這條消息,筆者實在是瞠目結舌,無地自容!既為這條廣告本身的低級錯誤與嚴重失實感到荒唐可笑,同時也對其以極不妥當的方式令武漢市與武漢大學因『躺槍』(躺著也中槍)而蒙羞深為不悅。」

吳驍:武漢大學櫻花是二戰日軍種的

吳驍指出,今天的人們都知道野生櫻花原產於喜馬拉雅山地區,但現代意義上的「栽培櫻花」,確實是以日本生的「大島櫻」為核心品種,這是顛撲不破的事實,而武漢市雖也有原產的野生櫻花,但現今最富盛名的武漢大學校園櫻花,卻是日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帶來種下的。

吳驍說明,武漢的磨山櫻花園因為栽種有1萬多株櫻花樹,而與美國華盛頓市、日本青森縣弘前市,並列「世界三大櫻花之都」,但無論是武漢還是華盛頓的櫻花,都是由日本在現代傳過去的,因此武漢固然可因栽種規模大而聲稱是「櫻花之都」,但要偷樑換柱地說自己是「櫻花之鄉」,那就是天大的國際笑話了!

吳驍甚至痛批,不肖商家到異國他鄉進行水準低下的商業炒作,不只丟自己的臉,還觸碰武漢大學甚至整座城市的歷史傷疤,因為武漢市所栽種的櫻花,有些是1973年中日恢復邦交後,由日方送給中國前總理周恩來後轉贈而來,但武大校園的櫻花,卻是1939年日軍所種下的櫻花之後代,對中國而言是烙著「國恥」的印記。

吳驍直言,「這個所謂『世界櫻花之鄉』的虛假廣告,不僅僅是丟臉丟到國門外,在別國人民面前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無知與輕浮,嚴重辱沒了一座城市、一所大學乃至一個國家的顏面,而且,拿『來武大賞櫻』作為吹噓『世界櫻花之鄉』的噱頭,更是對我們民族昔日苦難與屈辱歷史極大的不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