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自敘利亞撤軍 專家:普廷沒錢了

俄羅斯宣布15日起將從敘利亞撤軍,俄國總統普廷的這項舉動讓不少國家、媒體相當意外,但也紛紛表示歡迎,但有專家指出,普廷是因為沒錢了才自敘國撤軍。(美聯社)

俄羅斯宣布15日起將從敘利亞撤軍,俄國總統普廷的這項舉動讓不少國家、媒體相當意外,但也紛紛表示歡迎,但有專家指出,普廷是因為沒錢了才自敘國撤軍。(美聯社)

2016/03/16 17: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宣布15日起將從敘利亞撤軍,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的這項舉動讓不少國家、媒體相當意外,但也紛紛表示歡迎,但有專家指出,普廷是因為沒錢了才自敘國撤軍。

曾任阿富汗北約指揮官戰略顧問的皮克(Andrew Peek)在《紐約每日新聞》發表一篇分析,指出普廷自敘國撤軍有2大原因,首先,「俄羅斯很可能錢用完了」。

皮克指出,低油價和國際制裁重創俄羅斯經濟,而空襲敘國一天就要燒掉400萬美元(約1億3000萬台幣),隨著敘利亞的戰爭勝利在望,俄羅斯突然撤軍很可能是為防守財政。

皮克也指出,庫德人可能是另一個撤軍原因,他說,美國與俄羅斯都支持庫德族,前者原因為庫德人打擊IS,後者則是因為庫德人的親屬騷擾土耳其。

皮克說,俄羅斯支持的敘國阿薩德政權已說得很清楚,將重新征服所有敘利亞人,這將使俄羅斯在庫德人及阿薩德政權間有所矛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