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崛起 中共官媒:美國生病了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認為,「川普現象」發酵,證實美國社會已經「生病了」。(歐新社)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認為,「川普現象」發酵,證實美國社會已經「生病了」。(歐新社)

2016/03/14 21:32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爭議不斷,而為中共喉舌的《環球時報》也藉此批評美國,表示川普就像美國政治中的「孫悟空」,把一切都給「掀翻了」,川普營造的影響力,證實美國已經「生病了」,而且還是「積勞成疾」。

《環時》社評指出,「川普現象」是揭開美國社會思想動蕩的蓋子,因為他的主要支持者是美國的下層白人民眾,證明美國的龐大的中產階級正在分化,社會階層缺少流動。

《環時》認為,美國透過量化寬鬆等政策,只維持了表面的經濟繁榮,好處並未落到中產階級頭上,而狂人川普的崛起,正好讓他們發洩不滿情緒。

另外,《環時》也表示,雖然「川普現象」最後可能只是一場「虛驚」,但顯示美國已經「生病了」,而且還是大量現實矛盾引起的「積勞成疾」,美國需要嚴防自己對世界和平的破懷性力量輸出,這比對別國「民族主義」、「暴政」的抨擊,更具現實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