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你肥胖嗎? 要看兄弟姊妹……

美國最新研究指出,擁有手足陪伴的孩子,較不容易有肥胖問題。(法新社)

美國最新研究指出,擁有手足陪伴的孩子,較不容易有肥胖問題。(法新社)

2016/03/13 18:53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台灣人生育率愈來愈低,許多人甚至只生一胎,但根據美國最新研究,沒有兄弟姊妹陪伴的獨生子,較容易有肥胖的問題。研究人員推測,因為有了弟弟或妹妹一起玩耍,活動量會增加,所以手足情誼有瘦身之效。

密西根大學以全美697名兒童為研究對象,調查他們有無兄弟姊妹與否,以及他們的身體質量指數(BMI)。

研究發現,小孩在就讀國小一年級的時候(大約6歲左右),若是父母還沒生下弟妹,肥胖的比例高出3倍多。相反的,那些在3、4歲左右,就有弟妹陪伴的孩子,BMI值則較正常。

密西西根大學墨特兒童醫院醫生魯蒙(Julie Lumeng)指出:「如果你有弟弟妹妹,較有可能四處奔跑玩耍。」

換句話說,有手足陪伴的孩子,等於有了同住一個屋簷下的玩伴,而且長時間相處在一起,體能活動也因此增加,進而降低肥胖的機率。

本研究刊登於《小兒科學》(Pediatrics)期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