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沉迷臉書的人 研究:好享樂、膚淺

根據國外最新研究,愛用手機傳訊息閒聊,以及沉迷臉書的人,通常比一般人更貪於享樂,在道德上更膚淺,缺乏內省的智慧。(彭博社)

根據國外最新研究,愛用手機傳訊息閒聊,以及沉迷臉書的人,通常比一般人更貪於享樂,在道德上更膚淺,缺乏內省的智慧。(彭博社)

2016/03/13 16:17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新科技總帶來不少後遺症。根據國外最新研究,愛用手機傳訊息閒聊,以及沉迷臉書的人,通常比一般人更貪於享樂,在道德上更膚淺,缺乏內省的智慧。

研究人員對149名加拿大大學生進行調查,要求他們完成網路問卷調查,藉此評估他們的價值觀、人格特質、生涯目標和3C產品的使用程度。

研究顯示,老愛用手機傳訊息的人,人生觀較有「享樂主義」的傾向,較容易縱情聲色,不重視道德生活。

研究也發現,沉迷臉書、推特等社群網站的人,較不容易反省自己,看待事物的角度也更膚淺。

另外,2013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研究也指出,較愛傳訊息聊天的人,較不容易做深層思考,較缺乏道德原則。

熱門暢銷書《網路讓我們變笨?》(The Shallows)也曾提到,網路上的訊息通常旣快速又淺薄,這類的資訊不需大腦花長時間消化處理,當人們習慣這樣的思維模式後,進而減弱了認知與內省功能。

本研究刊登於愛思唯爾(Elsevier)學術期刊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