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類最後尊嚴?中國圍棋冠軍放話:AlphaGo贏不了我!

柯潔年紀輕輕就當上圍棋世界冠軍,曾大敗李世乭數次,也是當今圍棋排行第一人,他放話說自己有自信能戰勝電腦AI。(圖擷自網路)

柯潔年紀輕輕就當上圍棋世界冠軍,曾大敗李世乭數次,也是當今圍棋排行第一人,他放話說自己有自信能戰勝電腦AI。(圖擷自網路)

2016/03/11 1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圍棋名將李世乭與Google開發的人工智慧系統「阿爾法圍棋」(AlphaGo)對弈,苦吞2連敗,再度震驚各界。曾打敗李世乭數次的圍棋世界冠軍、來自中國的柯潔在微博放話說,AlphaGo就算戰勝李世乭,但贏不了我。引起眾人注目。

圍棋實力九段的柯潔也在微博補充說,自己是1997年出生,曾拿過世界冠軍3次,「暫時是世界圍棋第一人」,曾以單盤8:2碾壓李世乭。他非常有自信能夠下贏AlphaGo,還嗆說,為何Google不找他對戰的原因,大家應該都心知肚明。

據《香港01》報導,根據世界圍棋活躍職業棋手等級分排行榜截至2016年2月的結果,李世乭位列世界第3,而榜首正是柯潔。柯潔父親認為,圍棋是老祖宗留下的東西,是所有棋類中最複雜的,不希望人類這麼快就被電腦打敗。他支持兒子出來向AlphaGo挑戰,也相信兒子絕不願「輸掉人類最後一點尊嚴」。

不過柯爸爸也感嘆,AlphaGo的表現讓他感到「震驚」、「實在不可想像」,「是人類歷史上值得被記住的一天」。至於之後柯潔有沒有可能戰勝AlphaGo,柯爸爸跟柯潔的老師都認為,若之後的賽局結果,AlphaGo是以3:2贏得李世乭,柯潔還是很有勝算;但若真的以5:0大勝,那恐怕人類真的沒有辦法贏得過機器了。

柯潔在微博放話說,AlphaGo無法下贏他。(圖擷自柯潔微博)

柯潔在微博放話說,AlphaGo無法下贏他。(圖擷自柯潔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