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壓對手? 祕魯總統大選 2候選人遭禁止參選

祕魯選委會禁止2名總統候選人參選,等於是幫目前領先的藤森惠子鏟除2名競爭對手。(路透)

祕魯選委會禁止2名總統候選人參選,等於是幫目前領先的藤森惠子鏟除2名競爭對手。(路透)

2016/03/10 01:46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 祕魯國家選舉委員會9日以程序違規的技術問題為由,禁止2名總統候選人參選;由於其中1名候選人目前的支持率排名第2,使得選委會此舉形同是幫目前領先群倫的總統候選人藤森惠子助選。

這2名遭禁止參選的總統候選人,分別是中間派的古茲曼與身價不凡的前州長阿庫尼亞;其中支持率排名第2的古茲曼,被視為最有希望在總統大選第2回合投票中與領先者藤森惠子對決。古茲曼遭禁止參選的理由,是其所屬的政黨在登記時未能遵守選舉程序;至於支持率排名第4的阿庫尼亞遭禁止參選的理由,則是賄選。

祕魯總統大選規定,除非有候選人能在第1回合投票中直接拿到過半數選票,否則就得進行由得票最高的2名候選人一對一的第2回合投票;目前藤森惠子的支持率約33%,研判祕魯新總統得要戰到第2回合才會出爐。祕魯將在4月10日舉行總統大選第1回合投票,6月5日舉行第2回合投票。

憲法律師認為,選委會禁止古茲曼參選,恐引發投票公平性的質疑,除了刺激反藤森惠子的選民,倘若藤森惠子獲勝,也會遭人質疑當選合法性。藤森惠子是祕魯前日裔總統藤森謙也的女兒,父母離異後曾扮演第一夫人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