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郵教父」湯林森辭世 享壽74歲

「電郵教父」湯林森日前心臟病發辭世,享壽74歲。(圖片擷取自《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電郵教父」湯林森日前心臟病發辭世,享壽74歲。(圖片擷取自《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2016/03/07 1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科技公司「雷神」(Raytheon)宣布,發明電子郵件的美國電腦程式設計師雷.湯林森(Ray Tomlinson)前天因心臟病發辭世,享年74歲。

根據澳洲媒體《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湯林森被科技界視為「電子郵件教父」。他在1971年發明第一個電腦連線的應用程式「BEPANEK」,使電腦之間能發送並接收郵件,同時,他採用「@」符號,將電子郵件的使用者名稱及電腦名稱加以區隔,起初只是採用打字機上記帳時所用的符號@,避免與其他字母混淆,未料沿用至今。

如今,每天有千萬封電子郵件在世界各地穿梭,科技界對於他的辭世表示哀悼的同時更感謝他對人類的貢獻,互聯網上的湯林森官方傳記中記述:「他從根本上改變了人類訊息交流的方式」,Gmail官方推特則發文:「雷‧湯林森,謝謝你發明電子郵件,讓@符號廣為人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