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難民討好土耳其? 歐盟輕打兩棒引眾怒

土耳其民眾抗議新聞自由受到侵害,一名女性在被警察驅離時受到傷害。(美聯社)

土耳其民眾抗議新聞自由受到侵害,一名女性在被警察驅離時受到傷害。(美聯社)

2016/03/06 2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土耳其政府宣告接管土耳其當地最大的報紙《時代報》(Zaman newspaper),並且以水柱跟催淚瓦斯驅離抗議的民眾,對此,一項關注人權及言論自由的歐盟發表聲明譴責,但是措辭避重就輕,引發土耳其民眾的憤怒。

根據《BBC》報導,土耳其的記者經歷了他們「歷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土耳其的警方進入了報社大門,對其搜索且接管,雖然有許多民眾聚集在報社門前支持報社,並高呼「新聞自由不能沉默!」,然而卻遭到水柱與催淚瓦斯的對待。

《時代報》的記者們趕在警察進入公司前,付印了他們的最後一篇報紙,標題以黑底白字大大的寫著「土耳其新聞自由最可恥的一天」

許多的記者在推特上表示,雖然他們之後試圖回到工作崗位,但他們已經失去了使用公司系統的權利,也沒有辦法發文;《時代報》的總編輯比利吉(Abdulhamit Bilici)和數位重要的專欄作家則被解雇。

對此歐盟發表了他們的「譴責」,但只表示:「土耳其需要尊重、促進崇高的民主標準和做法,包括新聞自由。」

對於這樣輕打兩大板的措辭,使土耳其的新聞界非常的不滿,因為歐盟近日需要土耳其協助歐盟處理難民問題,這樣避重就輕的譴責被認為是害怕得罪土耳其政府。

而對此土耳其的總理土耳其總理達夫托葛魯(Ahmet Davutoglu)表示自己這樣的作法,是「合法的,而不是政治。」並且表示他認為這些紛亂對他不成問題。

歐盟譴責土耳其的力道十分輕,被認為是為了難民問題討好土耳其政府。(資料照,路透)

歐盟譴責土耳其的力道十分輕,被認為是為了難民問題討好土耳其政府。(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