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府放映「蘆葦之歌」獲回響 美媒:日應道歉賠償

華府3日播放台灣慰安婦紀錄片「蘆葦之歌」,引發美國媒體回響,呼籲日本政府應面對賠償。(圖擷自《外交家》網站)

華府3日播放台灣慰安婦紀錄片「蘆葦之歌」,引發美國媒體回響,呼籲日本政府應面對賠償。(圖擷自《外交家》網站)

2016/03/05 1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駐美代表處3日在雙橡園放映講述台灣慰安婦的紀錄片「蘆葦之歌」引發回響,美國媒體《外交家雜誌》(The Diplomat)報導,在日韓去年12月就慰安婦達成協議之後,是否也應該好好面對台灣慰安婦議題,因為這是維護所有女性尊嚴的重要作為。

《外交家雜誌》(The Diplomat)4日以「台灣是否能在慰安婦議題上獲得日本道歉?」(Will Taiwan's 'Comfort Women' Get an Apology From Japan?)為標題報導,指出日本跟南韓在去年12月就慰安婦議題達成歷史性協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向南韓道歉,並由日本政府賠償830萬美元(約新台幣2億7000多萬元)。

不過,在日韓達成賠償協議後,其他國家的受害者亦挺身要求賠償,像是來自台灣的倖存者;報導也提到,台灣慰安婦紀錄片「蘆葦之歌」記錄了6個在當年日軍暴行下的倖存者,已有3個人過世。

報導稱,日本政府可能會為了狹隘的尊嚴,抗拒其他國家慰安婦倖存者的要求賠償,但就算不足以彌補慰安婦的創傷,卻是一個維護所有女性尊嚴的重要作為。

相關連結:《外交家雜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