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場親中收視低迷 香港首家電視台亞視今停播

香港第一家電視台─亞洲電視台(簡稱亞視),不堪長期虧損、債台高築,昨宣布今天將資遣400多名全體員工,正式走入歷史。(圖擷取自網路)

香港第一家電視台─亞洲電視台(簡稱亞視),不堪長期虧損、債台高築,昨宣布今天將資遣400多名全體員工,正式走入歷史。(圖擷取自網路)

2016/03/04 0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捧紅張國榮、關之琳、黎明、黃秋生、張家輝等港星的香港第一家電視台─亞洲電視台(簡稱亞視),不堪長期虧損、債台高築,昨宣布今天將資遣400多名全體員工,正式走入歷史。亞視於1957年5月開播,為香港第一家電視台,後來立場轉為親中,加上長期收視率低迷,虧損連連,決定吹熄燈號,亞視停播後,香港從今天起只剩下無線電視(TVB)一家免費的無線電視台。

香港《明報》報導,債台高築的亞視積欠員工薪資多時,由於新投資者資金未到位,使這家已有59年歷史的電視台走入歷史。亞視較為人熟知的電視劇包括《縱橫四海》、《天蠶變》等,捧紅不少香港天王級巨星,如張國榮、翁虹、關之琳等,更曾不惜重金挖角TVB的台柱,包括劉雪華以及「肥肥」沈殿霞等。香港影帝級人物黃秋生、張家輝,以及四大天王之一的黎明,都是出身亞視訓練班。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亞視早年政治立場中立,新聞部更獲得各界高度評價,曾奪得多個新聞獎項。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爆發時,亞視在北京的採訪團隊詳實報導當時情況,深深感動香港市民。不過,亞視政治立場近年來因親中投資人入股而出現重大變化,高層曾阻撓播出以六四天安門事件為題材的影片。

近幾年來,亞視新聞部接連突槌,烏龍報導也使其公信力備受質疑。2011年7月6日,亞視在未獲得中國官方證實的情況下,錯誤報導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死訊。

亞視一手捧紅張國榮。(圖擷取自網路)

亞視一手捧紅張國榮。(圖擷取自網路)

亞視捧紅關之琳。(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亞視捧紅關之琳。(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