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ber叫車服務 從計程車戰到摩托車

印度兩大叫車服務龍頭Ola以及Uber另闢新戰場,同一天推出機車載客服務。(圖擷自TechCrunch)

印度兩大叫車服務龍頭Ola以及Uber另闢新戰場,同一天推出機車載客服務。(圖擷自TechCrunch)

2016/03/03 20:50

〔助理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Uber以及印度本地的叫車公司Ola的戰爭從轎車打到摩托車,雙方同一天(3月3日)宣布新增摩托車載客服務,而且宣布的時間僅差幾個小時。兩間新創公司在交通壅塞的班加羅爾(Bangalore)開始機車載客的試營運,搶食叫車服務的大餅。

《法新社》報導,美國Uber推出機車版的服務UberMOTO,起步價為15盧比(台幣7.43元),跳價方式為每公里收3盧比(台幣1.49元)或是每分鐘加1盧比(台幣0.5元);印度Ola推出Bike Taxis,起步價為30盧比(台幣14.86元),每公里收2盧比(台幣0.99元)或是每分鐘加1盧比(台幣0.5元)。

Ola首席運營官吉拉賈(Pranay Jivrajka)表示,機車載客可以幫助路程僅需幾分鐘的乘客,像班加羅爾這種高度依賴交通工具的城市更是需要。吉拉賈也說,未來幾週內,將擴大在班加羅爾服務規模。

Ola行銷運輸長蘇布拉曼尼亞(Anand Subramanian)向《TechCrunch》表示,印度交通的最大痛處就是塞車,「在印度有很多人騎機車,馬路上就跑了好幾百萬輛機車。如果要從A點到B點,騎摩托車是最快的方式。」

班加羅爾交通混亂,汽機車一同爭道。(圖擷自網路)

班加羅爾交通混亂,汽機車一同爭道。(圖擷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