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命題失誤又一樁 答案就在…准考證上

日本熊本大學出現命題失誤,答案就在准考證上,示意圖。(圖擷取自網路)

日本熊本大學出現命題失誤,答案就在准考證上,示意圖。(圖擷取自網路)

2016/03/03 17: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山口大學日前舉行入學考試時出現命題烏龍,在准考證背面就有考題答案,不過無獨有偶,熊本大學也在1日對外表示,上月舉行的入學考試中,也出現准考證就有考題答案的失誤。

山口大學當時的考題中,有一題是要求考生寫出「ケイタイ電話」中的ケイタイ的漢字。ケイタイ的漢字為「携帯」,「携帯電話」就是手機,不過准考證背面的注意事項中就有漢字的「携帯電話」答案。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熊本大學的出題負責人,在得知山口大學的出題失誤後,才發現了本次失誤。據了解,考試在上月25日舉行,在前半考試日程的日語科目中有一題,是要把片假名「タンマツ」改寫為漢字,不過在准考證的注意事項就有答案「端末」。

熊本大學指出,當天共有文學院、法學院、醫學院保健學系、看護學專攻的所有考生,與教育學院的部分考生,共1118人應考。作為自選科目、選擇應考國語的教育學院之212名考生,此問題會以不計分處理,其餘皆採取送分方式處理。

校方表示對包含考生在內的相關人士造成困擾,深表歉意,表示未來會做好萬全準備,不會讓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