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知道嗎?中國兩會有這13個人代表台灣

圖為中國北京人民大會堂的「台灣廳」。(圖擷自網路)

圖為中國北京人民大會堂的「台灣廳」。(圖擷自網路)

2016/03/03 16: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全國政協及人大會議(俗稱兩會)北京開幕,但是你知道嗎?有個13人組成的「台灣省代表團」每年都代表著台灣2300萬人民前往兩會,但他們事實上全部都是中國國籍;而且更神秘的是,台灣代表團一直都是閉門會議。

據港媒《端傳媒》報導,中國每年召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全國人大)時,有2個代表團長期皆為不開放的神秘狀態,一為解放軍代表團,另一個則是「台灣代表團」。事實上,中國全國人大就像是其他國家「議會」一樣,從各省市選出人大代表約3000人,其中「台灣省代表團」有13人,理論上應該是代表著台灣2300萬的人民。

但是,「台灣省代表團」根本不是在台灣選舉產生的,只是從中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解放軍或中共黨政機關中協商選出,而第12屆全國人大的台灣省代表有孔令智、朱台青、江爾雄、楊曉紅、汪毅夫、張曉東、張雄、陳雲英、陳軍(高山族)、陳清海、陳蔚文、符之冠、廖海鷹等13人,幾乎都是在中國出生的「台灣省籍同胞」。

其中,13人代表中最著名的是1979年以軍官身分從金門前線逃往中國並成為中國著名經濟學家的林毅夫妻子陳雲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