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視美國指責 解放軍報:永興島處處彰顯中國主權

西沙永興島被中國加速國內化。(美聯社)

西沙永興島被中國加速國內化。(美聯社)

2016/03/02 1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加速在南海進行軍事部署,引發周邊國家緊張,美國方面上月底披露,中國已在西沙永興島進駐殲-11、殲轟-7戰機,甚至還有紅旗-9地對空飛彈,讓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Harry B. Harris Jr)表示,「中國將南海軍事化的意圖就像華府塞車一樣明顯」。面對這樣的指控,中國媒體今天(2日)肆無忌憚的刊登一篇報導,嗆聲「永興島處處彰顯國家主權」。

中國《解放軍報》1日的報導披露,海南省三沙市成立4年以來,讓駐島軍民感覺「越來越有家的味道」,如今的永興島,醫院開業、衛視開播、用水用電便利穩定,島雖不大卻五臟俱全,軍民比例已來到3∶1。

報導指出,離永興島不遠的石島立著一塊主權碑,碑上刻著中國以及南海諸島地圖,離主權碑不遠的地方有一塊15公尺高的岩礁,上面寫著人工鑿成的「祖國萬歲」4個大紅字,而永興島碼頭的西沙精神碑也寫著「愛國愛島、樂守天涯」,路上的標語牌則寫著「有我在這裡、祖國請放心」,總之處處是中國彰顯國家主權的象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