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海爭議加劇 傳中國今年軍事預算將大增

中國兩會將於北京開幕,據中國媒體報導,在全面軍改加上南海爭議持續緊張下,中國今年國防預算將大幅增加。(EPA)

中國兩會將於北京開幕,據中國媒體報導,在全面軍改加上南海爭議持續緊張下,中國今年國防預算將大幅增加。(EPA)

2016/03/02 1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全國政協及人大會議(俗稱兩會)即將於北京開幕,有中國媒體報導指出,在中國全面軍事改革加上南海爭議持續緊張下,中國今年國防預算可能大幅增加,「即便增加20%也是可以接受的」。若真的增加20%,將是2007年以來增幅最高。

中國去年展開大規模軍改,並宣布裁軍30萬,但裁軍之後,解放軍兵力仍有200萬左右,依然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軍隊。

據香港媒體《南華早報》引述消息指出,中國由於全面軍改,加上南海主權爭議和台灣政局「變天」等問題,中國2016年國防預算將大增。

一名不願具名的解放軍消息人士表示,「我認為,這次即便增加20%也是可以接受的,就算這樣一來它(國防預算增幅)就是2007年以來最高的」。

接近海軍的消息人士說,中國應該增強在南海部署的防禦性軍備,包括先進雷達系統、戰艦、戰機和在遙遠島礁上戍守部隊所需的其他設備,這些都需要很多錢。

據了解,中國去年國防預算為8869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兆410萬元),年增10.1%,是5年來最小的增幅。而過去20年,解放軍開支保持年均雙位數百分比的成長,讓區域內不少國家感到緊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