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通過同性婚姻 同志團體批縮水

義大利同志團體持續地爭取權益。(歐新社)

義大利同志團體持續地爭取權益。(歐新社)

2016/02/26 1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經過長年的爭議,掙扎了許久終於緩慢地踏出增進同性戀權益的第一步,參議院在星期四通過了同性民事結合的法案,但法案中不見同志得領養子女的條文,激起不少同性婚姻支持者的憤怒情緒。

據《美聯社》報導,參議院25日以173票贊成,71票反對,高票通過這項同性伴侶權益的修正條文。義大利總理倫齊(Matteo Renz)稱法案的通過是「歷史性的一刻」,卻遭同志權益團體打臉,痛批這個法案簡直是「背叛」,因為倫齊的為了不流失民主黨的重要支持者,而不惜刪除其中的關鍵條文-同性戀領養其伴侶親生子女的權利。

歐洲人權法院去年曾譴責義大利為歧視同性戀者的國家,因為義大利一直都未在同性戀者基本權益(例如繼承權、民事結合等)上有任何進展,此事便刺激了義大利國會正視這個陷入僵局已久的議題。

24日通過的同性婚姻法,確保同性戀者與異性戀夫妻有許多相同權利,例如更改姓氏、繼承權、探病權、簽署醫療同意書等權益。然而令同志團體失望的是,倫齊屈服在天主教的壓力下,刪除原始條文中,同性伴侶領養伴侶子女的條文。要求伴侶忠誠的條文也在修正法案中刪除,只因為天主教會不想讓「同性民事結合」成為真正的「婚姻」,他們堅持婚姻關係必須是一男一女的終身結合。

同性婚姻法案的後續仍待眾議院審批,該法案一直都是身為天主教國家義大利重要的議題,即使教宗方濟各(Franciscus)從未表態,梵蒂岡的立場一直都在政治與社會議題間擺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