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太平洋司令:中國將南海軍事化意圖 與華府塞車一樣明顯

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二十四日在眾院軍委會作證時指出,中國將南海軍事化的意圖就像華府的塞車一樣明顯。(圖擷自維基百科)

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二十四日在眾院軍委會作證時指出,中國將南海軍事化的意圖就像華府的塞車一樣明顯。(圖擷自維基百科)

2016/02/25 00:4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十四日報導〕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二十四日在眾院軍委會作證時指出,中國將南海軍事化的意圖就像華府的塞車一樣明顯。儘管中國讓南海情勢不穩定,美國仍會堅持在這個地區的航行與飛越自由,包括軍事的航行自由。美國會以更複雜的方式增加在南海的航行與飛越自由。阿里伯克級導彈驅逐艦是在南海行使航行自由最好的裝備,因為萬一發生狀況,可以有足夠自我防衛能力。

眾院軍委會今天就預算邀請哈里斯作證。軍委會主席瓊斯批評中國正在將南海變成中國的內湖。多位眾議員也關切中國在南海軍事化的作為。

哈里斯在答詢時表示,中國在永興島部署飛彈,華陽礁部署雷達,還有許多在島礁上建築的跑道,要把南海軍事化的意圖就跟華府的塞車一樣明顯。中國正在改變南海的軍事行動面貌。哈里斯二十三日在參院作證時指出,中國目標是在亞太稱霸,中國正將南海變成軍事能力的前置部署基地,是中國大戰局的一部分。

他說,大家都要避免在這個區域發生軍事衝突,美國最好的應對辦法就是維持足夠的軍力,並聯絡有同樣想法的國家組成聯盟,鼓勵他們也在南海進行航行和飛越自由,凸顯南海是公海,不是誰的領土。

他認為,美軍目前有足夠軍事能力執行在這個區域的任務。哈里斯說,他過去曾表示,面對中國的飛彈部署,希望爭取美軍發展長程對地飛彈以應對亞太新情勢,很高興新的國防預算回應了這項要求。美國在這個地區最迫切需要的是攻擊潛艦,因為可以讓美國佔有不對稱戰力的優勢。俄國和中國的潛艦數目不斷增加,尤其中國的晉級潛艦將服役,若美國的潛艦總數少於四十一艘,他會開始擔憂。雖然他希望有部署第二個航母戰鬥群,但從外交和預算資源考量,短期內不易實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