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負利率投資怪現象 一張小木凳賣56萬

瑞典拍賣公司Bukowskis透露,北歐典型的極簡風實用傢俱,腳凳要價1.7萬美元。(路透)

瑞典拍賣公司Bukowskis透露,北歐典型的極簡風實用傢俱,腳凳要價1.7萬美元。(路透)

2016/02/23 2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實施負利率的國家,有瑞典央行、瑞士、丹麥、歐元區、日本央行等,總GDP(Gross Domestic Product,國內生產總值)已占將近全球的25%,迫使許多投資者轉而操作房地產、藝術品、葡萄酒、避險基金等。

近日,《路透》便以「天價瑞典極簡傢俱」的組圖解析這個「怪現象」,照片中的每樣傢俱,價格竟然都飆到新台幣數十萬元。

負利率或零利率,導致全球資金不願存放在銀行,投資人紛紛轉向高風險投資。已經實施多年零利率的瑞典,自去年調降為負利率起,資金轉入投資古董傢俱市場,瑞典拍賣公司Bukowskis透露,瑞典藝術品及設計師傢俱行情看漲,有張1950年代的舊地毯在這5年間價格翻漲了10倍多,目前要價約8.2萬美元(新台幣約270萬元),

北歐典型的極簡風實用傢俱,腳凳要價1.7萬美元(新台幣約56萬元),小咖啡桌則要價1.5萬美元(新台幣約49萬元)。瑞典拍賣公司Bukowskis創意總監索柯勞(Paulina Sokolow)表示:「瑞典的網購大爆發,價格狂漲,我不認為我們已經看到最高點!」

而這些古董傢俱的持有者,就算別人出價再高也不見得想賣,因為賣家賣出之後取得現金,也成了一個頭疼的問題,惜售的結果,就是讓價格水漲船高。

瑞典投資銀行資深經理羅伊里(Alfred Roelli)指出:「負利率的環境,迫使人們有新的投資理念,變得更加冒險、更加開放。」自2013年底起,瑞典房地產已經漲了約36%,去年斯德哥爾摩的公寓才以1200萬美元成交價刷新紀錄。

瑞典最近出現「天價瑞典極簡傢俱」怪現象,照片中的小咖啡桌,竟然要價1.5萬美元。(路透)

瑞典最近出現「天價瑞典極簡傢俱」怪現象,照片中的小咖啡桌,竟然要價1.5萬美元。(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