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網走流冰 創歷年最晚接岸紀錄

網走流冰22日終於接岸,讓網走碎冰船終於有用武之地。(圖擷取自網路)

網走流冰22日終於接岸,讓網走碎冰船終於有用武之地。(圖擷取自網路)

2016/02/23 19:01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日本北海道網走每年冬季最重要的天然觀光資源--流冰,今年創下自1959年觀測以來的最晚接岸紀錄,直到本月22日才接岸,比歷年平均值晚了20天。

網走地方氣象台宣佈,流冰已於21日午後接近網走港,今年的流冰接岸首日為22日。流冰大遲到讓1月下旬就開航的網走碎冰船一度無冰可破,在此之前來訪的遊客更因看不到流冰而大失所望。

北海道東部的流冰是冬季黑龍江水流入鄂霍次克海時結凍而成,隨風力與潮汐在海上漂移,通常會在1月中下旬逐漸靠近瀕臨鄂霍次克海的網走,此時在岸上憑肉眼便能觀測海面上有流冰的首日,被稱為「流冰初日」,今年的網走流冰初日是1月28日。

至於「流冰接岸」則是指流冰漂到岸邊讓船隻無法出海。網走的流冰接岸時間點通常是2月初,但今年卻一直拖到22日才首度接岸,打破1991年的2月21日接岸的舊紀錄,締造自1959年開始觀測流冰以來的最晚接岸紀錄;今年的網走流冰接岸不但比去年晚了34天,也比歷年平均值晚了20天。

照理流冰初日後不久就會接岸,但今年網走流冰初日與接岸初日差20幾天,原因可能出在今年2月份當地幾乎沒有北風,流冰無法南移,以致未能遲遲接岸。

觀光客22日興奮地在網走附近的JR北濱車站展望台上拍攝終於接岸的流冰。(圖擷取自網路)

觀光客22日興奮地在網走附近的JR北濱車站展望台上拍攝終於接岸的流冰。(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