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凍漲20年後 這個國家的油價一口氣大漲60倍!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宣布,國內95無鉛油價將大漲60倍。(歐新社)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宣布,國內95無鉛油價將大漲60倍。(歐新社)

2016/02/18 1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油價長期處於低價,部分產油國已經撐不下去,經濟已進入「緊急狀態」的委內瑞拉昨日宣布,凍漲長達20年的汽油價格即將解禁,調漲幅度竟高達60倍!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17日透過電視演說宣布,將調高凍漲20年的汽油價格,91無鉛汽油價格將原本的0.07玻利瓦爾,調漲13倍至1玻利瓦爾;而95無鉛汽油價格更從0.097玻利瓦爾,一口氣大漲60倍至6玻利瓦爾。

儘管馬杜羅聲稱這是一項必要措施,因為委國油價是全世界最低的,調漲後收入將用於社會發展;但反對者仍批評,調高油價將衝擊因物價高漲而受苦的委國人民,

位在南美的委內瑞拉可能是當前全球經濟最慘的國家之一,其外匯收入高達96%來自石油出口,但這一波國際油價崩跌下,委國經濟遭受重創,物價飆漲、貨幣重貶、外債沉重,日前馬杜羅也已宣布經濟進入「緊急狀態」,也公開承認他們已面臨「災難性危機」,

但除了調漲油價外,為因應貨幣貶值,馬杜羅也同時宣布調整官方兌換美元匯率,並將最低工資提高20%,保障勞工不受通貨膨脹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