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獲「共和國脊梁」稱號 央視前主播移民加國引爭議

中國前央視主播倪萍曾獲「共和國脊梁」稱號,也有許多愛國言論,日前表示將移民加拿大,在中國網友間引發討論。(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前央視主播倪萍曾獲「共和國脊梁」稱號,也有許多愛國言論,日前表示將移民加拿大,在中國網友間引發討論。(圖擷取自微博)

2016/02/16 16: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移民海外在中國各界並非罕見的事,不少有能力的家庭會將孩子送去國外讀書,或是舉家移民等等。中國知名主持人、演員,同時也是全國政協委員的倪萍,曾獲「共和國脊梁十大卓越人物」稱號,但她近日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辦書畫展時向媒體透露已決定搬到加拿大,引起中國網友討論。

綜合中港媒體報導,身兼多重身分的倪萍是中國全國政協委員,曾是中國央視主持過直播大型文藝晚會最多的節目主持人之一,也是演員、作家。倪萍2010年初出席全國政協會議時曾表示:「在大的會議我從不投反對票或棄權票」,強調自己「熱愛這國家,我不添亂。」倪萍也於2011年、中國共產黨建黨90年,獲「共和國脊梁十大卓越人物」稱號,過去也有不少愛國言論。

倪萍12日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辦書畫展,吸引不少人前往。不過她在畫展時向現場媒體表示,等到兒子在美國洛杉磯完成學業後,便要在溫哥華定居,也透露要入股溫哥華中國文化中心,並已在當地找房子。

中國黨媒和各大網站報導時僅提到畫展,但移民加拿大已在網路上引起討論。有網友痛批「吃裡扒外」,也有人酸「共和國沒脊梁了」、「共和國要塌了」、「掙夠中國錢,去做西方人」。有網友則提到曾唱愛國歌曲的歌唱家都移民加拿大,現在連「共和國脊梁」倪萍也跟隨,引起另一個網友回應:「都看出了好日子不多了,現在不跑更待何時?」不過也有人則認為,移民是她的自由,愛國並不代表不可以移民,應客觀看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