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切斷北韓外匯 南韓中斷開城工業區運作

朴槿惠強調,為了抑制北韓不斷發展核武及導彈,必須切斷流入北韓的外匯,所以才決定全面中斷開城工業區運作。(路透)

朴槿惠強調,為了抑制北韓不斷發展核武及導彈,必須切斷流入北韓的外匯,所以才決定全面中斷開城工業區運作。(路透)

2016/02/16 1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日前宣布將關閉開城工業區,於12日切斷對工業區的供電,使得工業區停止運轉,並指控北韓利用開城工業區賺取研發核武的資金。南韓總統朴槿惠今日在國會發表施政演說時強調,為了抑制北韓不斷發展核武及導彈,必須切斷流入北韓的外匯,所以才決定全面中斷開城工業區運作。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南韓統一部部長洪容杓於12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北韓工人在開城工業區獲得的工資等現金,被北韓政府挪用於開發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為避免該園區淪為破壞和平、製造南北韓問題之地,南韓政府「忍痛」做出中斷運轉這項決定。

昨日南韓國會則舉行「開城工業園區檢討會」,一名金姓脫北者表示,南韓企業雖然每個月向工業區工人支付80美元(約新台幣2647元)但多數被北韓政府沒收,工人每個月僅獲得6000韓圜(約新台幣163元)。金姓脫北者提到,北韓白米市價約1公斤5000韓圜(約新台幣135元),每個月的工資不僅無法養活家人,就連自己也養不活。

朴槿惠今日在南韓國會進行施政演說時提到,去年通過開城工業區流入北韓的外匯達到1320億韓圜(約36億新台幣),累積6160億韓圜(約167億新台幣),這些收入大部分都流入北韓高層。朴槿惠強調,如此現狀代表南韓政府間接地支持北韓開發核武及導彈,在此情況下,南韓做出切斷北韓外匯來源的決定是「理所當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