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北韓挑釁 美派核子潛艦參與聯合軍演

為回應北韓挑釁,美國派出核子潛艦北卡羅來納號參與聯合軍演,試圖對北韓發出強烈警告。(圖擷取自韓聯社)

為回應北韓挑釁,美國派出核子潛艦北卡羅來納號參與聯合軍演,試圖對北韓發出強烈警告。(圖擷取自韓聯社)

2016/02/15 1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繼進行氫彈試爆後,在2月7日宣稱成功發射人造衛星「光明星4號」,引起美國、日本與南韓強烈譴責,而美國與南韓在上週六(13日)於南韓東部海域進行聯合潛艦軍演,為回應北韓「挑釁」,美國派出核子潛艦北卡羅來納號(USS North Carolina)參與軍演,試圖對北韓的氫彈試爆及發射衛星發出強烈警告。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南韓海軍表示,在此次演習中,兩軍潛艦針對探測、識別敵方潛艇以及追蹤、攻擊能力進行強化演練,美方也派出核子潛艦北卡羅來納號參與軍演,北卡羅來納號於2007年5月服役,全長約115公尺,裝備了戰斧式巡航飛彈和MK-48型魚雷。而這也是繼1月10日美軍派遣B-52戰略轟炸機之後,再度派出強大戰略武器。

另外,兩國海軍下個月也將持續進行軍演,屆時美軍將派遣尼米兹级核子航空母艦史坦尼斯號(USS John C. Stennis)參加。南韓軍方指出,美軍接連對朝鮮半島派遣重要戰略武器,是為了要對北韓接二連三的挑釁做出強烈警告,同時重申協防南韓的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