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沖繩諸島部署愛國者飛彈 評論家:推動自衛隊常駐

日前北韓發射衛星火箭,日本政府為了防備,特別在沖繩石垣島等地部署了攔截導彈。(法新社)

日前北韓發射衛星火箭,日本政府為了防備,特別在沖繩石垣島等地部署了攔截導彈。(法新社)

2016/02/14 2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北韓發射衛星火箭,日本政府為了防備,特別在沖繩石垣島等地部署了攔截導彈,不過日本媒體報導指出,有意見認為,日本政府此舉,意圖是要彰顯自衛隊常駐與那國島和宮古島等南西諸島的必要性。

據《共同社》報導,日本防衛省在6日傍晚運送PAC-3愛國者飛彈到石垣島部署,報導更引述防衛省相關人士說法,透露希望藉由此次的部署,能向居民彰顯自衛隊的存在感。

另外,報導也引述軍事評論家前田哲男說法,指出若北韓按預定軌道發射導彈,PAC-3的射程過短,無法達到目標,認為日本政府為主張南西諸島防衛正當性,而對北韓進行政治利用。

報導提到,防衛省從2014年開始就在與那國島建設駐地,部隊預計今年3月就位;宮古島部署警備部隊和地對空、地對艦導彈部隊的計畫也在持續推進中。而上述兩地,在2012年12月北韓發射導彈時,也曾部署過PAC-3。

在去年11月,防衛省要求石垣島同意部署自衛隊部隊,不過當地居民對此事呈現兩極看法,目前仍在討論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