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新建洲際導彈旅 遭疑實戰部署

去年10月朝鮮建黨70週年閱兵式上亮相的KN-08。(圖擷取自韓聯社)

去年10月朝鮮建黨70週年閱兵式上亮相的KN-08。(圖擷取自韓聯社)

2016/02/14 18: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媒體14日報導,北韓在統轄導彈部隊的戰略軍之下組建裝備移動式洲際彈道導彈的「KN-08旅」,此舉意味著KN-08洲際導彈,可能已進入實戰部署階段。

根據《韓聯社》報導,目前已曝光的KN-08導彈型號有2種,分別是2012年亮相的長19公尺的KN-08,以及2015年亮相的彈頭形狀有所改造、長17公尺的KN-08。

報導指出,在KN-08旅編入後,北韓戰略軍下管轄4個戰略或戰術導彈旅,分別是KN-08、舞水端、蘆洞和飛毛腿飛彈旅。雖然北韓從未試射過KN-08,外界估測,其最大射程超過1萬公里。

另外,駐韓美軍(United States Forces Korea,USFK)已在13日表示,已經增加部署PAC-3型的愛國者導彈系統。「韓美同盟的主要任務就是要面對北韓的威脅」駐軍於韓國首爾龍山基地的美軍第8軍團(Eighth United States Army)司令托馬斯(Thomas Vandal)說,PAC-3型將會從德州布利斯堡基地調派來,將會部署在烏山空軍基地,並加入飛彈防禦演習。

而面對北韓接連威脅,美軍有意在韓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最快下週會討論實質問題,不過中國外交部長王毅12日接受外媒專訪時,對美國此舉嚴厲譴責,認為美國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將會直接損害中國的戰略安全利益,也將損害本地區其他國家的安全利益。

美軍新部署的PAC-3型將會從德州布利斯堡基地調派來,並部署在韓國烏山空軍基地。(資料照,美聯社)

美軍新部署的PAC-3型將會從德州布利斯堡基地調派來,並部署在韓國烏山空軍基地。(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