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列茲卡疫情警示區 疾管署籲孕婦暫勿前往

孕婦感染茲卡病毒,會造成胎兒小頭症畸形。(美聯社)

孕婦感染茲卡病毒,會造成胎兒小頭症畸形。(美聯社)

2016/02/14 1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源自中南美洲的茲卡病毒,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位於亞洲的泰國12日亦被WHO列為具有本土疫情的國家,我國疾管署今天(14日)跟進,宣布泰國的茲卡病毒旅遊疫情提升至第二級警示,建議孕婦及計劃於近期懷孕之婦女暫緩前往,其他赴泰旅客也應注意避免蚊子叮咬。

因應目前國際間疫情流行狀況,疾管署已將中南美洲及馬爾地夫、泰國等36國的旅遊疫情建議,列為第二級的「警示」(Alert);另外東南亞的柬埔寨、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及非洲的加彭,則列為第一級的「注意」(Watch)。

疾管署指出,茲卡病毒與登革熱同樣透過埃及或白線斑蚊傳播,典型症狀為發燒合併斑丘疹、關節疼痛或結膜炎,有時也有頭痛、肌肉痠痛及後眼窩痛,一般成人感染症狀輕微,但孕婦感染後可能導致胎兒小頭畸形或死亡,故孕婦及計劃懷孕的婦女,應暫緩前往流行地區,一般民眾如必要前往務必全程做好防蚊措施,穿著淺色長袖衣褲、塗抹衛福部核可防蚊藥劑及住在有紗窗、紗門或空調的房舍等。

疾管署提醒,曾前往茲卡流行地區的民眾,返國入境時如有不適症狀,自覺懷疑感染茲卡病毒,應主動聯繫機場發燒篩檢站,以利防疫人員及時進行健康評估及檢驗;返國後兩週內如有不適,應僅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以獲得妥適診療。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