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終結世紀主權債官司 阿根廷擬2178億賠債權人

2016/02/07 21:28

阿根廷提出新方案來解決「世紀主權債官司」,已有2家「釘子戶」債權人機構同意。(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阿根廷政府提出解決「世紀主權債官司」方案,願賠給不願重組債務的美國「釘子戶」(holdouts)債權人機構約65億美元(2178.8億台幣),來結速這場長達十多年的法律訴訟。

不過,阿根廷財政部表示,這也意味著原索賠達90億美元的債權人必須減記債務約4分之1,一些「釘子戶」債權人已經接受該方案,包括2家美國避險基金Montreux Partners和Dart Management。

阿根廷政府2001年發生1000億美元的債務違約,部分避險基金於阿根廷2002年倒債後便宜買進阿根廷債券,之後在阿根廷重整債務時要求更有利條款、拒絕減記債務,被前任左翼阿國政府稱為「禿鷹基金」。

如果以美國艾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為首的所有「釘子戶」債權人都同意接受阿根廷官方提出來的新方案,這將清除阿國重返國際資本市場的障礙,為此一飽受經濟停滯、通膨失控所苦的拉丁美洲國家帶來渴望已久的國際投資。

阿根廷債權協商調解人波拉克(Daniel Pollack)表示,阿根廷政府的新提案是一項「歷史性突破進展」,目前仍有4個領銜債權人機構尚未同意,也需要阿國國會通過及紐約法官葛利沙取消所頒的禁制令。

稍早前,阿根廷政府於3日宣布願支付給不同一群的義大利債權人13.5億美元,這些債權人在2001年阿國債務違約時原對本金價值9億美元的債券索賠25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