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的報恩!311災區展開對台「報恩支援」行動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東北地區目前已經展開對台灣的「報恩支援」行動。(圖擷取自網路)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東北地區目前已經展開對台灣的「報恩支援」行動。(圖擷取自網路)

2016/02/07 15:43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7日報導〕日本東北地區獲知台灣南部發生大地震,全面展開對台「報恩支援行動」,此項運動逐漸擴大之中。

日本東北地區在2011年的311大地震中受到台灣民眾的廣泛支援,其中台南市曾在當年4月對宮城縣仙台市捐出1億日圓,該市市長奧山惠美子昨天立即向市長賴清德寄發慰問的親筆函,同時也在準備對台南市提供物資的支援。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東北地區目前已經展開對台灣的「報恩支援」行動,宮城縣南三陸町也開始準備捐贈物資與義援金,去年在南三陸町開幕的町立醫院所需建設費用56億日圓之中,有22億日圓是台灣紅十字會所捐贈的,新的醫院旁邊立著南三陸町和台灣的國旗,該町町長佐藤仁說,「我們盼望能趕快對台灣轉達我們的感謝之意」。

宮城縣知事村井嘉浩對外發表談話表示,「宮城縣將對台灣地震展開最大限的支援」。

除了日本東北地區對台的報恩活動之外,總部設在岡山縣岡山市的「國際醫療NGO(AMDA),今天也指派一名醫師和一名護士前往高雄,視現場被害狀況再考慮擴大支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