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博:南科大廠容易受地震影響

台積向彭博表示,這次的地震並不影響第一季營運目標。(路透)

台積向彭博表示,這次的地震並不影響第一季營運目標。(路透)

2016/02/06 17:16

〔助理編譯/綜合報導〕南台6.4淺層地震不僅震倒房屋,也震到台灣科技大廠。台灣替許多世界大廠生產晶片,例如國際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以及蘋果(Apple)處理器。《彭博》報導,台灣地處容易發生地震地帶,容易損害晶片製造設備。

台灣元大金控分析師陳豊丰受《彭博》訪問表示,晶圓生產線若毀壞,並不像多數的工廠幾天之內就能恢復生產。台積代理發言人孫又文向《彭博》表示,儘管晶圓破裂,不影響台積電的第一季營運目標,也將會加速生產彌補損失。

液晶顯示器大廠群創光電向《彭博》透露,地震發生後台南八間工廠自動停工,正逐漸恢復生產,四間在新竹的工廠正常運作。聯華電子表示,台南四間晶片工廠未出現損失,只是有基準走位的情況。

綜合媒體報導,南科多家晶圓代工廠停工數天,全球供應鏈損失金額高達數百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