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特使訪台 大讚台灣為LGBTI人權全球領袖

美國首度派遣LGBTI特使貝瑞(Randy Berry)訪台,大讚台灣LGBTI議題為全球領袖。(圖擷取自網路)

美國首度派遣LGBTI特使貝瑞(Randy Berry)訪台,大讚台灣LGBTI議題為全球領袖。(圖擷取自網路)

2016/02/05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日前首度派遣針對LGBTI(Lesbian, Gay, Bi-sexual, Transgender, Intersex,女同志,男同志,雙性戀,跨性別和雙性人)議題的特使貝瑞(Randy Berry)訪台,貝瑞大讚台灣有著活躍的公民社會與積極回應的政府,使其在LGBTI人權方面成為全球領袖。

據《美國之音》(Voice of America)報導,這是美國首次派這樣的特使到亞洲訪問,貝瑞的亞洲之行首站便是台灣。貝瑞表示,他此次亞洲之行會選擇台灣作為首站,是因為台灣在這個議題上已是亞洲,乃至全球的領先者。

貝瑞還說,他認為在LGBTI議題上,台灣在亞洲乃至世界都獨樹一格。

至於被問及中國LGBTI社群的現狀及面臨的挑戰,貝瑞則表示仍需對中國的情況作更多了解,並在適當時訪問中國。他說,歸根結底,公民社會應該有施展的空間。

貝瑞3日結束訪台,將繼續前往越南、泰國、印尼、南韓和日本訪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