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富二代搶進寄宿學校 排擠英國學生

愈來愈多中國「富二代」搶進英國寄宿學校就讀,嚴重排擠當地中產階級家庭子女就學機會!(圖擷取自《泰晤士報》)

愈來愈多中國「富二代」搶進英國寄宿學校就讀,嚴重排擠當地中產階級家庭子女就學機會!(圖擷取自《泰晤士報》)

2016/02/02 1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超英趕美」,有愈來愈多中國「富二代」搶進英國寄宿學校就讀,嚴重排擠當地中產階級家庭子女就學機會!

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指出,愈來愈多中國「富二代」到英國留學,使得英國中產階級幾乎無力負擔子女就讀私立學校。位於倫敦市中心的西敏公學( Westminster School )校長德罕姆(Patrick Derham)警告,英國寄宿學校過度仰賴中國富二代家長所支付的巨額費用,當地中產階級家庭幾乎被排擠出這類私立學校,因為加薪速度追不上學費調漲的速度。

報導提及,2015年,寄宿學校的平均學費為3萬英磅(約150萬台幣),股票經紀公司基利克公司去年委託進行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自90年代以來,英國私立學校每年學費調漲的速度均比通膨還快。寄宿學校的學生15年來一直穩定維持在7萬0642人,但來自海外的學生比例已上升到2萬7211人。

報導分析,來自海外的寄宿學生中,近21%來自中國、17.6%來自香港,另外10.3%來自俄羅斯。據了解,英國學校一般不公布國際學生人數,因此這個問題太過敏感。5年前,當時的西敏公學女校長羅丁說,半數學生來自海外,但她的繼任者在國內學生家長強烈抗議後,降低了海外學生的比例。

西敏公學現任校長德罕姆說,上世紀70年代,海外學生都上寄宿學校,但數量不多,現在,海外學生變成許多寄宿學校賴以生存的一個關鍵因素,他坦言:「仰賴海外寄宿學生風險很大,但他們支付巨額學費,也樂於接受英國寄宿學校的素質和聲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