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象徵民族獨立 越南百歲「還劍鱉」仙逝

越南「還劍鱉」驚傳過世,圖為2011年4月3日「還劍鱉」體檢時畫面。(法新社)

越南「還劍鱉」驚傳過世,圖為2011年4月3日「還劍鱉」體檢時畫面。(法新社)

2016/01/21 2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生存在越南首都河內還劍湖,在越南當地具有象徵民族獨立的「還劍鱉」在19日經越南官方證實過世,不少越南民眾紛紛對此表達哀悼之意,由於此事發生在越南共產黨第12次全代會召開前,有聲音擔心此事,或許是全代會的權利更迭不順利的徵兆。

《BBC中文網》報導,相傳在15世紀時,越南民族英雄黎利發動起義,一日遊湖時得神龜送來寶劍「順天」,藉此擊退明朝,後來黎利成為皇帝,在泛舟遊綠水湖時,金龜浮出水面「索劍」,黎利便將「順天劍」交其帶回,後綠水湖便更名還劍湖至今。

而「還劍鱉」其實是斑鱉,為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龜類之一,目前僅存極少數個體,而在還劍湖過世的這隻斑鱉,體重約有200公斤,年齡估計為80歲到100歲間。

報導提到,「還劍鱉」過世的消息在19日於越南官方媒體上揭露,不過之後又撤下,據稱是受到當局壓力的結果。而「還劍鱉」未來可能會被做成標本,放置在越南自然博物館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