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被台男辱罵 他拍片籲朋友加入「英國承認台灣是國家」連署

英國人瑞門(Christopher Raymond Hall)拍片呼籲英國朋友加入「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連署。(圖擷自YouTube)

英國人瑞門(Christopher Raymond Hall)拍片呼籲英國朋友加入「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連署。(圖擷自YouTube)

2016/01/21 15: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旅居台灣的英國男子瑞門(Christopher Raymond Hall)去年與女友搭乘台北捷運時,在車廂內遭一名台灣男子挑釁謾罵「垃圾外國人」、「滾回你的國家」等,該事件甚至躍上國際媒體,討論台灣是否有隱藏性種族歧視的問題。雖然瑞門當初無故遭台灣人辱罵,但針對最近英國公民發起「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連署,瑞門特地拍片呼籲英國朋友一起加入連署。

瑞門在影片平台YouTube創立自己的頻道「DREAM清醒夢LUCID」,中文能力非常好的他時常利用YouTube平台和網友互動,以及分享他對婚姻平權、外國人在台灣等不同議題的看法。

瑞門去年11月在搭乘台北捷運時,發生遭一名廖姓男保全以挑釁、難聽字眼辱罵,瑞門錄影存證並將影片上傳,意外引發國外媒體也關注報導該事件,並分析台灣是否有隱藏性的種族歧視。不過,瑞門認為罵他的那個人只是台灣2300萬人的其中之一而已,所以並不能代表台灣,不該用一個人的行為去評斷整個種族、宗教或國家。

而針對近期英國公民在國會請願網站發起「英國政府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連署活動,瑞門也特地拍片呼籲英國的朋友,「我們給過蘇格蘭選擇(獨立)機會,照原則走,我們也該給台灣這份尊重」,「我們應該視台灣為一個獨立的國家」,呼籲英國網友一起告訴身邊親朋好友來加入連署,連署破10萬人,英國國會就會考慮以此議題展開辯論。

相關影片:

瑞門去年曾被一名台灣男子在捷運上辱罵,影片遭國際關注。(圖擷自YOUTUBE)

瑞門去年曾被一名台灣男子在捷運上辱罵,影片遭國際關注。(圖擷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