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利波特版「大仁哥」? JK羅琳揭露石內卜台詞秘密

石內卜一句“Always”道盡對莉莉的愛。(圖擷取自好萊塢報導)

石內卜一句“Always”道盡對莉莉的愛。(圖擷取自好萊塢報導)

2016/01/19 22:25

〔助理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飾演《哈利波特》「石內卜」的英國演員亞倫瑞克曼(Alan Rickman)因癌病逝,令粉絲不勝唏噓。石內卜教授是哈利波特系列裡心路歷程轉折最多的角色,瑞克曼也曾說這個角色難以揣摩。作者JK羅琳在推特提到,曾給瑞克曼關鍵台詞的「秘密」。

瑞克曼在2011年曾向Hitfix說:「羅琳只跟我透露一點有關這句台詞『Always』的訊息,我才曉得石內卜是個曖昧模糊的角色。原來石內卜不是照故事的原先設定的方向走。如果你們還記得的話,我拍第一集的時候,羅琳才寫完3、4集哈利波特,所以除了她之外,沒人可以預測未來的劇情走向。」

瑞克曼也說到,一開始他不知道石內卜是間諜,但是他開始意識到石內卜在「保護哈利」時,他才知道石內卜其實是臥底,在佛地魔面前表現出忠心耿耿的樣子,卻又私下保護哈利。《好萊塢報導》也指出,那句“Always”指的是石內卜對哈利波特媽媽「莉莉」至死不渝的愛,石內卜從大反派變成守護愛人之子的大好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