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出訪中東 不願在沙國、伊朗間「選邊站」

習近平於今日抵達沙烏地阿拉伯。(路透)

習近平於今日抵達沙烏地阿拉伯。(路透)

2016/01/19 2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19日至23日出訪中東,也是他任內首次到沙烏地阿拉伯、伊朗以及埃及正式訪問。針對沙國與伊朗的衝突影響中東地區的安定,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張明表示,「兩國衝突問題上,中國將保持平衡與中立。」

綜合媒體報導,習近平此次出訪,將與沙國簽訂「加強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計畫」;另一方面也將和伊朗建立戰略夥伴關係。

習近平此次出訪受到國際強烈關注,各界猜疑中國能否成為兩國間重要的調停者;張明於18日說,習近平會針對地區爭議與各國領袖交換意見,但中國始終堅持公正、平衡的立場,致力推動中東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張明進一步說道,中國方面希望各方化解矛盾衝突以促進地區穩定,這樣才符合中東地區國家、中國以及國際社會的共同利益。

專業人士指稱,中國官方不願意被外界認為在沙國、伊朗之間選邊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