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導大選 瑞典媒體稱「台灣共和國」非「中華民國」

瑞典國家電視台直接報導台灣選舉,以「台灣共和國」報導非「中華民國」。(圖擷自《台灣國護照貼紙》臉書)

瑞典國家電視台直接報導台灣選舉,以「台灣共和國」報導非「中華民國」。(圖擷自《台灣國護照貼紙》臉書)

2016/01/19 1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選出史上第一位女總統,備受國際關注,想不到有瑞典國家電視台更認證台灣為「台灣共和國」非「中華民國」!發起台灣國護照貼紙運動的臉書專頁今天就分享在瑞典的網友擷取瑞典國家電視台畫面,畫面中為蔡英文當選的國際記者會,標題直接寫著「Att republiken Taiwan……」(台灣共和國),大讚「直接幫台灣建國了XD」。

外媒高度關注2016台灣大選,根據外交部統計,至少有來自全球超過400名外媒抵台報導這次選舉,就連瑞典也有派出採訪團隊。

臉書專頁「台灣國護照貼紙」分享在瑞典的網友擷取瑞典國家電視台報導台灣選舉,表示台灣是個「民主」(demokrati)國家,並直稱「Att republiken Taiwan……」(台灣共和國),非「中華民國」。網友笑稱「直接幫台灣建國了XD」、「台瑞友好」、「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