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主已生根台灣 德外長:盼兩岸對話「沒有脅迫」

史坦邁爾肯定民主已經在台灣生根,並表示希望兩岸位來能在「沒有脅迫」的情況下持續對話。(法新社)

史坦邁爾肯定民主已經在台灣生根,並表示希望兩岸位來能在「沒有脅迫」的情況下持續對話。(法新社)

2016/01/17 14: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大選,民進黨獲得空前的勝利,德國外交部長隨後發布聲明,肯定民主已經在台灣生根,並表示台海兩岸的和平穩定發展對德國極其重要,希望兩岸能在「沒有脅迫」的情況下持續對話。

德國外交部長史坦邁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在聲明中指出,台灣1月16日的國會與總統選舉,過程自由且公正,清楚顯示民主在台灣早已生根,且民主價值在台灣享有的崇高地位。

史坦邁爾說,台海的和平穩定對德國至為重要,德國樂見目前兩岸關係的進展,並期待兩岸即將開始的對話和緩和雙邊關係的政策,「能在雙方都同意而且沒有脅迫」的情況下持續下去。

但史坦邁爾最後強調,德國未來仍繼續在「一個中國」的框架下,進行與台灣的交流。此外,德國也會繼續支持台灣,實質參與「不需要國家身份」的國際論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